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政府联合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2016年12月0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政府联合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2日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11月28日至30日,景德镇市政府组成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汪新明任组长,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参与的联合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市消防支队副支队张胜国等领导陪同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华达超市昌南店、景瀚陶瓷广场、外滩一号、G+酒吧、赣东北商贸城、乐平邮政包裹快递处理中心、江西金龙化工有限公司、景德镇发电有限公司、景德镇焦化工业集团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车间、仓库、危险品储罐、堆场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企业专职消防队执勤备战是否到位,并实地对场所的消防控制室、电视机房、监控房、监控中心、冷却塔、生产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以及部分员工“四个能力”和应知应会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汪新明委员深刻叮嘱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各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定人定责,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定期开展员工“四个能力”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增强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抓好火灾隐患的整改,按照要求定时巡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后,汪新明委员就下一阶段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强调:要大力督促社会各单位尤其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六加一”要求,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各主管部门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动整治,形成隐患整治的合力,持续开展“四清一查”活动工作,对于存在火灾隐患、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社会单位,要铁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同时要落实实名制排查责任制度,确保排查工作时刻保持高效有力,切实做到“三不放过”。(涂远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