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关爱弱势群体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走进养老院传经送宝护平安

2016年12月0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走进养老院传经送宝护平安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日电 “阿婆天凉了早晚要注意添衣……”

“爷爷抽烟有害身体健康……”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弱势群体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2月1日下午,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官兵走进辖区太湖养老院,检查消防安全、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

据了解,织里太湖养老院共有80余名老人和残疾人,10名工作人员,其中50%以上的老人生活不能自力,年龄在60岁至90岁之间。根据养老院老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视力、听力比较差还有部分是残疾老人这一特点。

当天下午,大队官兵来到敬老院后,首先对养老院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对日常巡查和检查、处理隐患、初期火灾报警和扑救,以及组织人员紧急疏散逃生和自救等方面开展指导性培训,随后,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爷爷,消防知识要记心中,遇到火灾要记牢:熟悉环境暗记出口,保持镇静明辨方向,疏通道出口畅通无阻,简易防护唔鼻弯腰……。”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随后,大队宣传人员采取分组,挨个房间、挨个房间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防火的重要性、如何报火警、防火注意事项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基本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叮嘱老人不要乱扔烟蒂,加强用火用电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织里太湖养老院老人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更是给老人们带去了无尽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大队将对辖区敬老院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敬老院灭火自救能力,为构建和谐织里、平安织里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正能量”。(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