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支队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城区违法户外广告工作

2016年12月0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支队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城区违法户外广告工作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崇左市城区户外广告管理,连日来,崇左支队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城区户外广告专项工作,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推动冬季消防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崇左市消防、住建、城管、城投、交警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巡逻检查与即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外墙设置有影响逃生、灭火救援及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户外广告牌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查处、纠正、清理违法设置和遮挡户外门窗的栏栅广告、高杆广告、楼顶广告等大型户外广告,及非法设置的墙体广告、横幅、标语等,及时拆除画面陈旧、破损的广告,解决户外广告陈旧杂乱、不规范、乱设置等问题,促进崇左市广告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在排查中,消防支队监督人员还对单位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耐心讲解人员密集场所门窗上设置影响人员疏散、消防排烟和灭火救援的户外广告牌的危害及近年来的单位火灾案例,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单位消防责任人认真履行责任,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督促隐患单位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人员、细化责任分工,用最短的时间,使整改效果达到最佳状态,确保实现消除火灾隐患,达到巩固去年开展的人员密集场所违规设置楼体户外广告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的目的。

截至目前,联合小组共出动执法队60人次,出动民工10人次,使用氧割机17台次。深入排查影响逃生、灭火救援及市容市貌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单位23家,发现并帮助整改8处,拆除不能整改的违法广告牌33块。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大增强了城市的美感和公共安全,保持了城市的整洁和美观,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

下一步,联合专项小组将采取措施,确保城区户外广告整洁美观,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风貌。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舆论媒体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宣传,定期发布消防知识,提醒广大民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督促当事人自觉开展自查自纠,自行整改或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二是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的巡查工作,跟踪自行清理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拆除过程碰到的问题,坚决杜绝已清理整改问题的反弹,做到一经发现,及时处理。三是长效管理,形成机制。在依托专业工作队伍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重视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出台相关的配套的《城市管理广告组工作职责》、《门头广告招牌申请程序流程》等工作措施,构建清理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改善市容市貌的长效管理机制。(黄冬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