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回头看”复查 杜绝火灾隐患“回暖”

2016年12月0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回头看”复查 杜绝火灾隐患“回暖”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对前期排查整治单位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存在火灾隐患“回暖”现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其进行严厉查处,确保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巩固性的整治。

此次“回头看”活动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主要对前一阶段检查过的单位、场所进行再次检查,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力争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整治一批、见效一批。防火监督人员对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应急照明灯使用情况;场所值班,特别是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情况;防火巡查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情况、灭火设施的配置及功能等情况进行无缝隙的“复查”。在“回头看”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根据前期检查中存在问题,都认真进行了整改,单位负责人对消防部门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及时整改到位,部分单位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效果显著。

通过开展 “回头看”活动,有效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本着整改隐患决心不减,工作势头不减的指导思想,齐抓共管,联合执法,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