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火魔突袭奶牛场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扑救

2016年12月01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火魔突袭奶牛场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扑救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2月1日电 2016年11月30日13时43分,石嘴山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宝马村5队奶牛场,麦草堆垛发生火灾。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派红果子中队、惠农特勤中队、惠农中队10车40名官兵赶赴火灾进行救援。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迅速赶赴火场。

到场后,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火场侦查。经侦查,发现草料堆垛过火面积较大。针对这一紧急情况,现场指挥部迅速下达作战命令,采取围剿、分割、转移等战术,从火场东侧、南侧、北侧对火势进行阻截,防止火势蔓延,并对下风方向未起火的草垛进行浇水隔离,防止飞火引燃草垛。同时,3台铲车,采取边拉、边挖、边射水、边转移的方式,逐步对火场草垛进行转移掩埋,分割灭火。

经过全体官兵14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大火全部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何恒德)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