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加快推进临违建筑消防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12月0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昆明12月1日电 从11月开始,昆明消防支队将临违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与全市临违建筑治理工作有效结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部署开展临违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全面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临违建筑8000余平米,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针对整治难度较大的实际,支队联合公安、住建、规划、安监、城管等部门对存在消防违法违章建筑的单位负责人和群众开展集中走访约谈,告知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切实摸清单位群众的正真诉求,找准整治工作的切入点。同时,支队突出整治重点,明确要求官渡、西山和经开区要优先将船房村、阿拉社区、蛤蟆山片区和六甲片区商贸市场等四个火灾隐患突出的片区纳入重点整治拆除计划。

为确保实效,各级各部门和街道、乡镇除用足用好常规执法手段,重点针对有人员居住的“三合一”厂房、仓库和市场,强化以清理违规住人,清理违规存危,截断生产、生活用水用电的“两清两断”措施,决不允许在任何临违建筑内住人,坚决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针对不配合整治工作的责任单位,联合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生产销售等企业,采取不向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提供供水、供电、供气、网络服务等措施,从源头上斩断违法建设条件,确保控制增量,减少存量。

针对全市违法建筑的特点性质,昆明支队联合公安、住建、规划、安监、城管等部门,对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及时采取查封、拆除等强制手段,根除火灾隐患。目前,全市共拆除临违建筑8000余平米。同时,为确保临违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支队专门印制5万份《关于集中整治临时违章厂房、仓库、市场等场所火灾隐患的通告》,从五个方面明确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悬挂粘贴,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杨坤会 李嫒池)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