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会泽:面包车坠落60米山崖 消防成功营救8名生还者

2016年12月0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会泽:面包车坠落60米山崖 消防成功营救8名生还者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1日电 “11月30日21时35分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草山蚂蚁坪发生一起车辆坠崖事故,车上共有8名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会泽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大海草山,平均海拔3500多米,常年积雪,冬季夜间气温更是低至零下5、6度,盘山公路坡大、雾大、弯急,能见度只有10米,一路都是悬崖峭壁。时间就是生命,大队指挥员途中联系交警、120赶往事故现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车,23点50分大队官兵到达到场,经过现场侦查,事故为一辆面包车坠落悬崖,车上有8名被困人员。坠崖车辆翻至崖底距离公路有60米左右深度,经到达现场医护人员检查,8名被困人员都不同程度受伤,一名伤员已出现颅内出血、其它伤员腰椎、肩、腿出现多处骨折,其中两名头部腹出现大出血。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组织开展救援,与死神赛跑:协调到场交警负责现场警戒,命令驾驶员升起抢险救援车载照明灯;消防救援人员负责携带担架、绳索、液压破拆工具组到达现场救援。 救援过程中气温低于零下5、6℃,通往崖底的道路结冰,这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一名、两名、三名……,由重到轻,每救出一名伤者,救援人员利用固定伤员抬板对伤者进行了固定,将伤员从涯低抬至路面移交现场医护人员……,为提高救援效率,指挥员发动现场交警、群众参与到伤员抬运的过程中,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凌晨00时20分,救援人员成功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救出。至此,8名被困人员已全部妥善移交120,全部生还。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经过结冰路段或有雾路段时应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李馥佐 杨亚冲)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