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宁化党政机关单位员工走进红门学消防

2016年12月01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宁化党政机关单位员工走进红门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三明12月1日电 为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机关单位安全管理水平,11月30日,三明宁化辖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走进“红门”,参观消防器材装备展示、“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身防灭火能力。

活动中,大队消防官兵向参观单位的工作人员讲授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让参观单位的工作人员了解火灾的危害性,知道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学会对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措施,掌握火场逃生技能。随后,参观单位的工作人员参观了消防车、个人防护装备、空气呼吸器、金属切割机等消防器材,并由消防官兵对器材进行生动讲解,让参观单位的工作人员了解各器材的名称、用途、技术参数等,最后,大队官兵实地演练了水带、灭火器的正确使方法,各单位人员听得十分投入,纷纷跃跃欲试,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机关部门、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扎实掌握一些消防基本常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从而达到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单位”的目的。(钟盈)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