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培训进糖厂 为榨季保驾护航

2016年12月0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培训进糖厂 为榨季保驾护航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1日电 榨季即将开始,为做好榨季期间消防安全工作,11月30日,广西大新县消防大队深入广西大新县世纪飞龙糖厂为该企业数百名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切实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培训课上,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向参加培训的职工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防范措施,并重点强调了在榨季期间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如发生火险时如何组织逃生和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同时向参训员工阐述了火灾隐患对社会和家庭所造成的危害,使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的重要性。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虚心学习,现场氛围活跃。

在灭火演练环节,消防大队官兵手把手指导参加活动的职员使用灭火器。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员工们踊跃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扑灭油盆火,进一步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应对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为使参与活动的人员深切体会到火灾的危险,在面对火灾时能够沉着冷静的应对,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其体验了消防宣传车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消防烟雾疏散逃生体验系统等多个系统,让他们亲身体验“一场火灾”,切实提高了单位员工火场逃生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使糖厂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他们检查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和正确运用消防设施器材的能力,为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和及时扑救初起火灾奠定了良好基础。(阮虹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