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消防进课堂 萌娃零距离争当防火“达人”

2016年12月0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州:消防进课堂 萌娃零距离争当防火“达人”

人民消防网柳州12月1日电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柳城大队宣传人员应邀走进辖区中心幼儿园为全园三百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15:30,消防警铃传遍全园,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腰降低重心沿着楼道、楼梯,通过各安全出口到操场集合,在短短两分钟里,全园3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随后,进行了师幼大互动,“小朋友们,如果遇到了火灾,该怎么办呢?”“我知道,拨打火警 119”。“爸爸躺在床上吸烟是对的吗?还有爸爸妈妈边玩手机边充电对吗?”。“不对!不对!”萌娃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着。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以讲故事、提问抢答、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讲授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基础性消防知识。在消防官兵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员快速着战斗服环节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消防启蒙课”进幼儿园,让幼儿园的老师和萌娃们尽早的了解接触消防,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而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最后,中队官兵还带领师生参观消防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使幼儿园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维护了幼儿园平安、和谐的环境。(莫春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