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龙州县领导率多部门开展重点项目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12月0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龙州县领导率多部门开展重点项目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1日电 11月30日,崇左龙州县县长钟磊率安监局、国土局、住建局、文新广局、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重点项目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排查了施工现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建筑工地周围是否满足消防车通行、停靠,是否按要求设置临时救援场地;施工现场是否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同步设置临时消防设施,配置灭火器等必要的消防器材,并保证相关设施、器材完好、有效;电焊、气焊、电工等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施工人员上岗前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施工单位是否落实每日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是否建立施工现场消防组织,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情况。同时,检查组仔细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及布展工作进展情况介绍。 检查过程中,钟磊县长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管理放在首位,特别是在责任制度的落实、管理制度的完善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准备上,要强化再强化,确保万无一失。

座谈会上,钟磊县长就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排查摸清家底,认真仔细做好每次排查,防止出现安全隐患漏洞。排查要全面广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要深入一线,掌控辖区范围内所有要素信息,做到不留死角。排查要专业到位,针对重点行业及专业领域,仅仅靠党政干部的力量是不够的,要依靠专家团队进行调查分析,确保全面到位。二是要落实责任彻底整改,排查出来的问题矛盾都要落实整改责任,要抓住重点,真正彻底整改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等主要方面,要抓住盲点,防止事故发生,要抓住难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协调严格问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待于上下联系、点面结合、齐心协力,消安委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明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属地单位做好相应的安监工作,对整改不力的情况要严格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现有的媒介力量,开展广泛的形势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巧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