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消防为退伍老兵拍“高大上”军旅写真集

2016年12月0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防城港消防为退伍老兵拍“高大上”军旅写真集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2月1日电 又到一年退伍时,为给退伍老兵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为即将退伍的老兵拍摄军旅写真,用镜头记录老兵在训练、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正让老兵感受到部队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为了给临退老兵一份特别的礼物,大队量身定做筹划拍摄“消防军旅大片”的计划,每一张照片的主角都是每天跟火场打交道的消防老兵,拍摄的场景大多是在老兵们每天都接触的消防车、训练塔、操场、图书室、宿舍等。写真照片中,有老兵们身着藏蓝色灭火战斗服、橙红色抢险救援服与消防车的帅气合影,还有与战友们一起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的场景,力图将平时所有体现战友情深、竭诚奉献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镜头里。照片上的老兵们都显得又帅又酷,表情、动作都很“拉轰”。目前照片已经经过后期制作成明信片、钥匙扣、写真册和光盘赠送给退伍老兵,成为最受退伍老兵欢迎的礼物之一,也让老兵也过一次拍“大片”,做“主角”的心愿。

“军旅写真册很好的将我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保存下来,当我回家后,要是怀念部队了,想念战友们了,我就拿出来看看,想想自己以前奋斗过的地方,想想自己朝夕相处的战友兄弟们……” 中队一名到期退伍老兵说道。据介绍,给即将退伍的战士拍摄军旅写真照,将他们的阳光、青春定格为永恒作为留念,这是大队的首次尝试。(蓝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