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强势推进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6年12月01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强势推进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

人民消防网文山12月1日电 为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队站,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大队积极汇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弥补不足,按照“建、管、训、用”一体化工作思路,积极推广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火灾防控能力。日前,马关县百户农村微型消防站第二批器材到位。

马关大队根据农村特点,实地调研,部分距离执勤中队较远,发生火灾后现役消防大型车辆无法在有效的时间内抵达,因而错过最佳的处置时间,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赵凡积极向政府领导汇报,并引起了高度重视,预计今年把全县91个百户以上的农村建立微型消防站,由县消防大队牵头,确保微型消防站建设稳步推进。立足实情,落实人员器材装备。今年6月3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在县消防大队举行全县农村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发仪式,第一批57个微型消防站器材全部配发完毕,现第二批装备器材已采购到位,下一步将统一配发到剩余的各个农村。完善机制,发挥队伍职能作用。马关大队采取“集中培训、逐个辅导、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在器材配发完毕后,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初期火灾处置、个人安全防护、防火巡查、组织消防演练等方面进行培训,切实提升队员消防能力素质,确保每名队员能够合格履行岗位职责吗,全面提升农村火灾意识和逃生自救本领。

截止2016年11月29日,马关县百户以上农村微型消防站共建设57个,第二批器材到位后,今年91个站点的建设情况将全部完成,全部达到“有人、有器材、有战斗力”的“三有”标准。(曾娅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