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居民楼突发着火 江西九江特勤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2016年12月0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居民楼突发着火 江西九江特勤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1日电 11月30日14时55分,九江特勤中队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新纪元小区冒烟,情况十分紧急,需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14时59分,中队参战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中队指挥员迅速带领两名战斗员成立火情侦察小组,迅速佩戴好空气呼吸器,进入房子内部进行火情侦察。经侦察,确定楼房内无人员被困,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二号员出一支水枪进行内攻,供水小组就近寻找水源确保现场供水不间断,警戒小组利用警戒带进行警戒。命令下达后,各号员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的进行展开。经过参战官兵3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在确定无复燃情况下官兵方才收整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有效防止了火势的蔓延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涂小龙 朱祚名)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