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警容风纪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0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警容风纪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福州12月1日电 为扎实推进“严纪律、守规矩、保廉洁、促稳定”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部队的良好形象,培养良好的军人素质,确保官兵警容严整,切实加强官兵思想作风建设,11月28日下午,支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消防文员开展警容风纪大检查,支队军政主官亲临现场,以上率下,全力推进部队正规化管理。

检查人员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相关要求,采取“逐人过、逐项查”的方式实施,重点针对干部及消防文员着装不规范、警容不严整、标识佩戴不规范、违规佩戴首饰等方面进行了查纠。通过检查,绝大部分人员警容严整、精神振作、警容标识佩带符合要求,但也存在个别干部头发较长、未佩戴新式胸标、未着制式皮鞋等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对照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官兵警容严整、仪表端庄,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检查结束后,张河文支队长、周俊杰政委对干部警容严整,精神振作表示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进一步强化干部警容风纪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体官兵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规范警容做起,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开展“严纪律、守规矩、保廉洁、促稳定”等系列活动。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针对此次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立即组织整改,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督促官兵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全面提升部队正规化管理水平。三是加强自我审视,由表及里,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每一名官兵的警容风纪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消防部队的形象,全体官兵要时刻注意自己言行举止,严格要求,从根本上提升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朱苏闽 施恭恩)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