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液氯泄漏值班中毒 山东东营消防员苦战一小时

2016年12月01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液氯泄漏值班中毒 山东东营消防员苦战一小时

人民消防网东营12月1日电 为不断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实地演练和熟悉训练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官兵对辖区单位重点单位熟悉程度,提高全体官兵的灭火救援能力,强化官兵执勤战备意识,11月29日上午,东营港东消防中队组织官兵参加赫邦化学有限公司的氯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在赫邦化学有限公司生产区液氯工段液氯储槽区F储槽,以液氯罐区储槽出料口连接管道发生液氯泄漏,导致一名当班工作人员中毒为事故背景。战斗指挥官立刻根据企业内部的进攻路线、撤离路线、内部消防设施、水源等情况进行灭火救援作战部署,按照灭火救援作战预案全面开展演练,全体官兵按照应急预案开展现场探测、伤员处置等工作。经过奋战,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经过1个小时的战斗,演练圆满结束。

在演练过程中,中队全体官兵按照贴近实战的要求,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对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明确了个人职责。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体官兵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辖区重点单位的情况,提高了对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处置的应急作战能力,切实提升了官兵的灭火救援能力。(段玉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