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安全抓早抓小 百名学生学习“防火经”

2016年12月01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安全抓早抓小 百名学生学习“防火经”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季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11月30日 ,平湖消防大队从“抓小抓早”的宣传角度组织平湖市实验小学、长红棒棒糖组织参观平湖消防中队,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了解消防常识与熟悉消防器材,如何去做到“防范于未然”。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灭火救援车辆、战斗班寝室、消防教育馆、荣誉室,并在官兵的细致讲解下了解了执勤车辆、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车辆装备的用途。面对班寝室内方方正正的被子,学生们纷纷称赞,并认真请教折叠方法。学生们兴趣浓厚,在官兵的指导下争相试穿战斗服,零距离体验消防官兵日常工作、生活。随后消防官兵带孩子们走进了消防教育馆,体验模拟报火警、消防知识趣味游戏等,孩子们纷纷拍手叫好。

消防官兵还就消防法规、日常防火、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向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感叹消防官兵在防灭火一线的辛苦付出,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和家人。

参观结束后,消防官兵表示,希望学校多多组织师生到队参观学习,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的。

此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知消防,同时引导学生认识到自身责任所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杨慧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