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300名“小花朵”走进红门体验“消防”

2016年12月0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300名“小花朵”走进红门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9日下午,织里东盛幼儿园30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织里消防大队,参观消防、学习消防、感知消防,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

“零距离”体验,提高孩子们自律意识

下午14时,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分组参观了官兵寝室、学习室、消防宣传教育馆等地,了解了官兵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当看到消防叔叔“豆腐块”的被子时,小朋友都忍不住惊叹:“消防叔叔好厉害呀,这要叠多少时间才能叠这么整齐呀!”,官兵们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给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中队车库,当看到一字排开的消防战车小朋友兴奋不已。“根据不同情况的要求,消防车也有不同的类型。有的消防车可以扑灭高层火灾,有的消防车装载的是可以扑灭油类和化学品火灾的专用泡沫,有的消防车可以在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第一时升高救人……”消防官兵指着不同种类的消防车,一一为小朋友们讲解。听到消防车原来也有这么多的种类和作用,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走到平时感觉十分神秘的消防车旁,不少小朋友伸手去摸摸,用笔和纸记录着。

争当“消防员”, 趣味学习奇妙多多

为让小朋友们能一起参与互动,消防官兵们组织了各类趣味活动。首先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叠豆腐块”,让小朋友回家能自已动手,提高动手能力。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他们养尊处优,是家里的“小公主”和“小王子”,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学校当前重要的课题。小朋友们看到整齐的“豆腐块”,个个都很有兴趣,都想尝试一下“叠豆腐块”被子。

随后,消防官兵们又为小朋友们表演了穿战斗服。为了能让小朋友们体验一下试穿战斗服的乐趣,学生们争先恐后的积极举手参与。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学生们很快将战斗服穿好了,大大的战斗服里有个小小的消防员,想像着自己能像消防员叔叔一样的勇敢,满怀希望地说道:“我以后也要像消防员叔叔一样,当一个出色的消防员。”刚穿了一会小朋友们就马上脱了下来,“消防服好重呀!”引起大家一片欢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和老师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和热情,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