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骗子冒充消防人员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提醒市民谨防受骗

2016年12月01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日电 “冒充消防大队参谋长要求单位订购消防书籍,否则将进行处罚”。11月28日,织里一酒店业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消防大队“王参谋长”,让其购买4本消防书籍,并催促将1000元人民币立即汇款到指定帐号,信以为真的业主姚先生险些上了骗子的招。

姚先生说,下午14时,接到自称“王参谋长”的电话后,正当他犹豫打不打款时,“王参谋长”又给他打来电话称,这批书籍定的急,消防大队要检查的,并称自已单位是最后一家通知的,其他单位都汇款了,供货商也在催款了,“王参谋长”要求姚生生赶紧汇款。“王参谋长”的话让姚先生深信不疑,准备立即出门汇款。

“以前都没有订购过消防书籍的吗,还是到消防大队问问清楚的好”,老婆的一句话点醒了姚先生。他立即跑去消防大队询问情况。这才知道,消防大队根本没有向任何单位采购消防书籍,也没有所谓的“王参谋长”,姚先生才发现骗子精心设下的圈套。

根据姚先生提供的情况,大队工作人员向电信部门进行了咨询,得知,临近年关一些违法人员采取盗取用户固定电话的手法,打着各种幌子行骗。近期,织里消防大队接到单位举报类似的诈骗电话就有三起,所幸的是没有单位上当受骗。在此,织里消防大队提醒市民群众,遇有类似行为,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谎言”,更不要随意汇款,若单位已收到不法分子邮寄的资料书籍,也千万不可草率汇款,可直接转交公安机关或消防部门处理,谨防上当受骗。(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