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七里墩中队开展“学老兵、赞老兵、送温暖”主题活动

2016年12月0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七里墩中队开展“学老兵、赞老兵、送温暖”主题活动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日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确保冬季复退老兵态度端正、思想稳定,为退伍老兵的军旅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七里墩中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齐心协力,部队内部保持了高度稳定,针对冬季老兵复退,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

“开展谈心活动”——倾听老兵心声

为全面掌握临退伍老兵思想状况,确保冬季补选退期间部队高度稳定和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引导老兵正确对待走与留,支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三帮”活动为抓手,通过与退伍老兵所属党组织书记谈心、与帮带小组成员谈心、与退伍老兵本人谈心等方式,重点了解退伍老兵在日后工作上的打算、个人发展规划和家庭状况情况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思想状况摸排,进一步加强部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以“五个一”的方式,广泛开展 “学老兵、赞老兵”活动,充分肯定老兵们为部队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在引导退伍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同时,也培养留队同志继续为部队发展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

“开展文化活动”——丰富人文教育

支队以“用心感化、以情感动”的丰富教育形式,全面开展教育活动,在各基层部队广泛开展人文主题突出的教育活动。11月以来,中队组织各开展了“退伍不褪色”活动,让老兵在离队前再一次的发挥带头作用,开展“合照留念”,为老兵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让复退战士走得开心走得充实,不留下遗憾。在完成支队部署的任务的同时,七里墩中队广泛开展了“组织一次篮球比赛”、“请退伍老兵留一句化”“请老兵上最后一堂课”等系列活动,将部队工作、生活经验传授给新战士,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激励官兵坚持梦想,不放弃,不抛弃,创造辉煌,鼓励老兵充分发挥余热,让广大官兵通过小活动感受到大的道理,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开展暖兵活动”--解决老帮困能

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深入开展暖兵活动,通过对中队战士开展摸底调查谈心活动,对本单位退伍老兵做到了“三清”,即伤病残情况清、户口变迁人员清、本人和家庭困难清,了解了他们的真实情况,及时予以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难题,积极发挥“部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管控效能。

目前,七里墩中队复退老兵,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在队一分钟,干好六十秒”,都能遵守一日生活制度,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消防部队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王志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