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门头沟区举办消防技能竞赛暨微型消防站比武

2016年11月30日2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赵恩泽)30日下午,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了第五届消防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微型消防站消防大比武。全区120余家企业、33个社区及60个微型消防站共400余人参加了技能竞赛。

下午1点,所有参赛代表队列队入场,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代表队分为企业组、微型消防站组、男子组、女子组、男女混合组。共分为四个科目,分别是:“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两人五盘水带连接”“男女组合50米接力快速灭火操”“女子着战斗服50米折返跑答题”。

裁判员由永定中队铁军攻坚组官兵担任,在两盘水带连接科目中,选手们动作准确迅速、干净利落、有条不紊、一气呵成,颇有几分“铁军”风采;男女混合灭火器接力是考验团队协作的一个项目,各单位排兵布阵、精密组合、合理分工、默契配合。所有选手人人奋勇争先,个个积极参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各参赛单位也将此次技能竞赛作为打造团队协作、提高灭火技能的载体和舞台。比武活动在紧张愉快、安全有序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体参赛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增长消防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又能加强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寓教于乐,意义深远。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