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隐患排查“精细化”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6年12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隐患排查“精细化” 筑牢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日电 为加大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力度,提升老年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30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走进爱心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现场指导工作。

防火监督人员首先对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起居室是否使用电暖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电线老化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当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整改。

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耐心地告诉老人们不能在床上吸烟,并要求养老院负责人对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地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

通过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养老院内潜在的一些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了养老院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确保了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