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梅举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竞赛

2016年11月30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梅举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竞赛

人民消防网黄冈11月30日电 为全面检验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水平,推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工作稳步发展。11月28日,湖北省黄梅县举行第一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竞赛。全县6支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3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竞赛活动。

在赛场上,全体参赛队员精神抖擞、严守纪律、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发扬了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展示了专职消防队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参赛人员比技术、比胆量、比体力、比速度、比精神、比作风,竞赛场上你追我赶,互比、互学、互赶、互超气氛浓烈,在竞赛中比出了精神、比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各专职消防队执勤岗位练兵训练成果。比赛过程中,市消防支队参谋长来到竞赛现场查看比武情况并为全体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实地指导参赛队员开展比武活动,向积极投身比武活动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蔡山镇政府专职队、柳林乡政府专职队分别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小池镇政府专职队与孔垄镇政府专职队并列第三。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深入落实了联勤联训和联动响应机制,为积极发挥专职消防队“打早、打小”的突出作用,提高专职队和现役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力,顺利完成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周正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