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夜间消防演练

2016年11月30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金城江消防大队指挥员现场指挥
金城江消防大队指挥员现场指挥

人民消防网为强化做好今冬明春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工作,着力提升全市消防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11月29日,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夜间消防演练,演练模拟在19时41分,河池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转警:位于河池市金城江区新建路92号市人民医院门诊部21楼内分泌科起火,河池市消防支队调派金城江消防中队、特勤消防中队前往处置,随后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当晚,全市共出动8辆消防车,50余名官兵参加此次夜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针对辖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夜间发生火灾事故为背景,模拟医院大楼21层因意外事故发生火灾,造成火势向上蔓延,21楼层内的病人及医务人员被困,情况万危急。河池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金城江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25名消防官兵以及特勤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26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支全勤指挥部人员遂行出动参与救援指挥工作。在演练现场,参演官兵分别展开了现场警戒、疏散救人、火场侦查、火场供水、图像传输、强力攻坚、合力围攻等技战术措施展开救援。在现场指挥部,设置了图像实时传输的方式,可将内部救援情况第一是时间传输到现场指挥部,给现场指挥部提供视频画面,为作战指挥提供有力依据。同时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单位安保人员在现场指挥共同观看演练情况。

据了解:在21层的火灾楼层,救援人员共救出10名被困人员,其中3名为医务人员,上下楼层位置共疏散近百名病人及医务人员。经过消防官兵对着火层及着火上下层进行了全面搜索,确认无被困人员后安全撤离救援现场。通过演练,强化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单位对初起火灾的控制能力,增强了夜间处置协同配合能力,保证一旦发生事故,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控制灾情,使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杨进 陆康 陈华秀)

内部设置水枪阵地
内部设置水枪阵地
吴韶龙参谋与医院负责人现场指挥
吴韶龙参谋与医院负责人现场指挥
消防车赶赴现场
消防车赶赴现场
转移被困人员
转移被困人员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