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庆阳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3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庆阳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庆阳11月30日电 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庆阳支队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深入客运中心、城市广场、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广大群众生活中。

为了增强宣传力度,支队组织志愿者在和谐广场开展了“消防常识有奖竞答”活动。前来参与的群众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答题,答题正确即可获得印有消防小常识的纪念品。在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发放了家庭防火宣传手册。此外,志愿者由宣传人员协助设立了消防安全咨询台,对群众最为关心的家庭用火用电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在轻松的互动中宣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市民的防火意识。

消防志愿者还深入客运中心,为来往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候车室消防安全、乘车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对于乘客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解答。同时,为了贴近群众,使宣传更加生动易于理解,志愿者们还走进客车,讲解与示范相结合向乘客介绍了客车起火的应对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在场乘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志愿者还带动客车司机共同学习客车起火的疏散引导与应对措施,一名司机说道:“这次宣传非常有用,及时弥补了我对车辆消防安全的忽视,也让我明白了只有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才是真正的对乘客和自己负责……”志愿者结合场所特点的宣传活动,真正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于公共交通领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一个平安出行的消防环境。

目前,庆阳市消防志愿者队伍登记在册共有495人,由在校学生、企业员工、媒体记者等关注消防、热爱消防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经过了专业培训,有一定的消防知识储备和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他们活跃在众多场所,传播消防知识,查找火灾隐患,积极营造了“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陈琳)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