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宁夏石嘴山市严惩2起中介机构消防违法行为

2016年11月3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1月30日电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整治中介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石嘴山支队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经验,对近期2起典型中介服务公司未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出具休假、不实检测报告、不作为、乱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进一步净化全市中介服务市场。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来,支队发现并处罚2起中介机构消防违法行为,具体为:对荣达城市印象20#商住楼工程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工程部分消防设施尚未完全竣工就已取得由宁夏君泽消防检测中心出具的合格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宁夏君泽消防检测中心出具虚假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法律规定,支队依法予以立案进行处罚;2、对宁夏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申报的汇融·新天地S-1#商业楼工程进行验收中发现排烟系统控制线路未穿管保护,消防水泵房消防用电在最末一级不能实现双电互投,地下车库未划分防烟分区,部分竖向电缆井、管道井与房间、走道等相连通的孔洞未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封堵等23项问题,验收发现的部分问题是由于施工单位造成的,但宁夏宁振消防设施检测维护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内容一律符合要求,未发现任何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法律规定,支队依法予以立案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支队因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约谈40余家施工、监理和检测单位,立案查处消防施工单位19家,监理单位1家,因检测单位出具虚假报告,检测单位4家。希望我们各中介服务企业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也希望我们社会各界朋友共同监督,共同为全市消防安全稳定尽一份力。同时,也欢迎希望各单位如发现中介服务公司存在不作为情况可以向消防部门反映,我们会及时处理,从重处罚。(杨艳山)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