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一对一”教会员工使用灭火器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开展上门服务 

2016年11月3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30日电 11月29日,云南昭通巧家消防深入辖区开展上门服务,福骏药业有限公司员工齐学防火术,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手把手教会员工使用灭火器。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福骏药业公司的部分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立即做出反应,对于不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员工进行了一对一的服务,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首先以典型火灾事故为例,重点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常见火灾逃生与自救、火警的预防与处理方法、灭火器的使用与保管、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常识。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 “灭火前,要先拔出保险销,然后,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握住喷射软管的喷嘴处,用力压下开启压把不要松开,灭火剂就能喷出来了...”示范结束后,激发了在场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产生的浓厚的学习兴趣,当场学习学习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针对自己不会的消防知识,当场咨询了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耐心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福骏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光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