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开展乐平市消防安全大排查

2016年11月3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开展乐平市消防安全大排查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30日电 为深入推进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稳定消防安全形势。11月29日,景德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汪新明率队深入乐平大队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张胜国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汪委员一行先后来到赣东北商贸城、乐平邮政包裹快递处理中心和金龙化工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仓库内电气 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管理规定;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得到严格落实;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是否能够及时整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车间、仓库、危险品储罐、堆场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科学合理等内容展开了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和巡查的频次,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就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汪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消防安全防控弦。冬季历来是火灾易发季节,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预见性、掌握主动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社会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消防部门专业指导作用。三是加强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以提升单位自身“四个能力”建设为切入点,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对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火灾隐患。(涂远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