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西稷山消防走进国网稷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16年11月30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西稷山消防走进国网稷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人民消防网运城11月30日电 为全面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的综合素质及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稷山消防大队应邀对国网稷山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中,大队防火参谋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详细分析了电力火灾发生的原因、根源、责任以及火灾给单位、个人带来的巨大损失,并结合供电公司实际,向供电公司职工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了使职工对消防安全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大队培训人员还组织了职工进行逃生演练。在逃生演练中,职工们在培训人员的指引和引导下沿着楼梯迅速的通过安全出口,有序的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演练效果良好,迅速有序,达到了演练目的。最后,大队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职工亲身参与灭火演习。

培训结束后,电力公司职工纷纷表示,理论知识结合实践让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消防安全,有效地增强了自防自救意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单位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增强了单位职工防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形成“单位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消防宣传氛围。(吉阳阳 薛晓亭)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