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顺西秀区消防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户籍化 管理系统培训

2016年11月3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顺西秀区消防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户籍化 管理系统培训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30电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全面实现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状况的动态监管,深入推动户籍化管理工作信息化、基础化、常态化。11月28日,安顺西秀区消防组织辖区184家重点单位户籍化负责人开展“户籍化”管理系统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西秀区消防大队授课人员向单位负责人说明了实行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6年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系统的录入情况,详细分析了重点单位消防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随后,授课人员通过PPT课件实例操作演示的方式,对如何进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信息系统和填写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对“户籍化”系统中抽查出的问题及重点项逐条逐项进行了强调,从“户籍化”管理档案的建立、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制度的实行、设施维护保养报告备案制度、更新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信息、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报告备案制度,如何落实红、黄、绿三色预警动态监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要高度重视“户籍化”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按时录入户籍化系统,准确录入相应的数据和资料,特别是“每日防火巡查、防火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和“三项报告备案表”,确保户籍化管理工作取得突出成效;要确定落实单位内消防安全责任,确实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各单位对“户籍化”管理的认知度,推进了社会单位“户籍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强化了重点单位户籍化录入人员的整体技能,进一步规范了重点单位的系统管理。(王小翠)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