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政府买单购置安全

浙江德清县全面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治

2016年11月3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县全面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治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瓶装液化气的管理,杜绝瓶装液化气爆燃事故的发生,德清县大手笔,政府出资为全县所有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用户进行改造,更换皮管,安装防泄漏铁固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县百姓的安全上了一把“安全锁”。

近年来,瓶装液化气火灾爆炸事故频发,给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威胁,为切实遏制事故的发生,德清县政府未雨绸缪,决定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瓶装液化气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整治工作由县政府牵头,县综治委、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建设局、县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参与。

整治行动中,宣传发动与排查工作同时进行,充分发动镇、街道、村委会、居委会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社会力量,以进企、进店、进户全覆盖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积极响应,使排查整治行动得以顺利进行。目前排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逐一排摸,并将排摸情况登记造册,统计数据,统一更换。

新市镇是离县城较远的一个镇,管道煤气未能普及,大部分用户都是使用瓶装液化气,目前,该镇共排查出25000户存在不同程度隐患的用户,普遍存在皮管破损、老化等。针对排查出来的情况,采取统一更换皮管,并加上防泄漏的铁固夹,避免液化气泄漏引发火灾或爆炸事故的发生。新市镇政府专门联系慈溪市瑞峰管业有限公司和宁波肖东事业有限公司两家专业厂家,购置了30000万套皮管和铁固夹为用户免费更换、安装,耗资20余万元,全部由政府买单。截止11月15日,全镇共排查30000多户,存在隐患的25000户,已经更换新皮管、安装防泄漏铁固夹的3000余户,更换、安装工作由当地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负责。

目前,全县各镇、街道排查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预计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整改,预计全县总投入100万元左右。(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