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浦江县政府划拨230余万专项经费加强基层消防基础建设

2016年11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30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基础,加快浦江县消防事业的发展,经浦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提请,近日,浦江县政府就关于基层消防队装备配备给予财政补助做出批示,划拨239.5万专项经费补助全县消防基础。

这是浦江县政府首次对基层消防基础建设进行补助,是全县消防基础建设的一个重大突破。基层消防队伍的建设,旨在提升农村义务志愿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乡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装备实施配备水平,增强属地火灾的处置能力,夯实全县火灾防控水平。

今年以来,浦江消防大队以夏季消防安全检查、G20峰会安保、冬春火灾防控等多项活动为契机,多次走访县政府争取县政府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力度,以加快消防事业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全县火灾防控基础。

此次经费的落实,使全县的消防工作上了新台阶,也体现了县政府对消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此举不但缓解了边缘地区消防装备建设的困难,也将为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专项经费划拨工作已完成,计划于年底前全部配备到位。(郑灵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