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消防冬防夜查火灾隐患单位依法查封一家KTV

2016年11月3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泗县消防冬防夜查火灾隐患单位依法查封一家KTV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30日电 为深入推动冬防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近日,安徽泗县消防大队开展冬防夜查行动,排查火灾隐患,当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严重火灾隐患的1家单位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当晚,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KTV、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夜访,在泗州第一街一家KTV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立即对场所负责人开展教育,责令单位立即停止营业,依法查封了该单位。

大队监督人员查封该单位过程中,首先向场所单位负责人宣读查封公告,告知查封的事实、理由及法律依据,以及其依法享有的权利,然后进行清场,对总控制室进行断电查封,在醒目位置张贴查封公告,并告知被查封单位擅自撕毁封条的法律后果。为确保查封行动取得实效,大队还将对被查封单位进行跟踪督办,积极提供技术性指导,帮助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督促其落实人力、物力、财力,尽早达到消防安全标准要求,依法恢复营业。

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有效的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整体防控,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冬防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袁明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