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积极开展进社区消防宣传

2016年11月3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积极开展进社区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30 日电 今年是全国第25个消防宣传日,随着“119”系列消防宣传活动的深入,切实有效提高城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11月29日,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在花桥社区、金江社区、玉屏社区、花园社区开展了进社区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组织官兵来到辖区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向现场居民发放宣传画册,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传授消防常识,并向社区居民讲解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家庭自救逃生技能。随后,官兵们组织社区居民群众模拟发生火灾的逃生疏散演练,还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如果扑灭火灾,讲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社区居民们亲自操作尝试。

在宣传活动中,许多居民朋友还向官兵们咨询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官兵们耐心细致地回答和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进社区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对社区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真正把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掀起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共建平安”的良好宣传氛围,让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和作用深入人心。(张光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