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餐厅灭火器超期“服役” 新疆新源消防责令立即改正

2016年11月2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29日电 11月27日下午,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位于恰普河路的大红门餐厅3灭火器过期失效,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当场责令该场所立即整改隐患。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重点检查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淋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并落实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掌握等情况。在对大红门餐厅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单位3灭火器已过期失效,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潜在巨大火灾隐患,如不及时更换新灭火器,后果不堪设想,对此行为,消防监督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依法对新源县大红门餐厅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给予行政处罚,以警示该场所消防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本着对广大顾客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最后,消防监督员对该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劝诫其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对整改情况进行逐一反馈,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刘芷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