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防火干部“请教”企业专家学习技术知识

2016年11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9日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不断增添,这些大功率家用电器的使用,悠然产生电线引发的火灾呈多发态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电线短路、超负荷、电器设备故障等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约有4万起,平均每天大约发生110起,所占比例高居火灾原因“榜首”,为进一步提高火灾调查专业技术,11月28日下午,织里大队防火干部来到湖州东尼电子有限公司,拜师请教企业研发部和生产部专家,系统地学习了企业电线生产流程、工艺编制、原材料与成品的构成等方面知识。

学习期间,采用实践观看和理论讲解跟班作业的方式方法,从企业生产研发到成品流程,企业研发部部长李峰结合自身从事11年研发来理论实践研究,向大队防火干部讲解了常见电线火灾线路短路、接触不良、线路超负荷、线路漏电等火灾原理知识,并从电线电缆防火性能分析、防火机理分析、耐火机理、矿物绝缘电缆机理等方面专业角度知识作了讲解。

跟班学习结束后,在企业生产部专家李波的带领下,大队防火干部来到了企业维修车间,在专家的指导下,实践操作学习了电气线路的火线与零线、火线与地线碰在一起引发着火的火灾的规律和特点,为电线火灾火调调查提供科学实践指导。(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