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防火课堂进幼儿园 开启萌娃消防启蒙路

2016年11月2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防火课堂进幼儿园 开启萌娃消防启蒙路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幼儿园师生在遇到火灾时的应变能力,11月28日上午,桐乡消防联合高桥专职队为高桥镇中心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疏散逃生演练和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假设幼儿园二楼教师办公室因电器线路故障发生火情,园内立马响起急促的警报声,烟雾弹升起大量黄色烟雾,广播通知老师带领小朋友迅速撤离。教室内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即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各班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向操场疏散。仅用短短的2分钟,全体小朋友和教职工均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亲身体验了一把“火海逃生”的真实感受。

逃生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对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认识理解能力,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通过消防知识儿歌和图片展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怎样进行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消防人员还对小朋友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消防”。

演练活动还安排了幼儿园老师和后勤人员灭火器油桶灭火操作,在消防宣传人员手把手的教导下,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扑灭油桶烈火。在边上的小朋友一个个睁大眼睛,为老师们的精彩灭火发出阵阵欢呼。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课,幼儿园小朋友纷纷表示学到很多安全知识,消防人员还特别叮嘱大家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听,营造“一人带动全家”的良好宣传氛围,进而提高每个家庭的火灾防控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贾丹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