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南平剑津中学附近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迅速救援

2016年11月2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南平剑津中学附近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迅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南平11月29日电 11月28日15时03分,南平市延平区府后路剑津中学附近民房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南平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延平大队江滨中队、文体中队共6部战斗车、27名战斗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公安、交警、电力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

15时10分,救援官兵赶到现场。侦查发现,现场为一砖木结构民房发生火灾,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着火物质为民房内部家具和木头。

救援官兵立即分点设置多个水枪阵地,在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蔓延的前提下全力打击火势。派出所的民警在现场疏导围观群众和过往车辆,并在火灾现场前后五十米围起了警戒线,确保人员安全。交警迅速对胜利路和人民路路口进行了交通管制。电力人员切断着火民房的配电盘,并对民房附近的变压器进行隔离处理。

“我一看烟冒起来,火就起来了,很快。”叶先生在附近经营一家食杂店,发现起火后,他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拿起洗车用的喷水枪灭火。

15时5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消防官兵分人分批次从各个方位清理余火,直至20时50分,现场余火清理完毕。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平消防提醒,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居民一定要注意家中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郑振盛 张俸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