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以“四提醒、五到位”狠抓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

2016年11月2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29日电 当前,正值部队补选退的特殊时期,同时又是季节性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部队内部的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天水消防从“四个提醒、五个到位”入手,狠抓队伍管理教育,强化官兵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官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及时高效地完成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四提醒”。一是车辆外出前有安全提醒。在出车时提醒驾驶员遵章守纪文明驾车,安全行车,不开“特权车”、“英雄车”和“霸王车”;二是灭火救援前有安全提醒。中队干部在灭火救援途中对战士进行战前安全教育,提醒各班安全员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三是业务训练前有安全提醒。严格落实执勤业务训练的各项规定,对器材和防护措施进行仔细检查,落实干部随队跟训制度,并做到训练前有安全检查和练后有安全讲评;四是官兵外出前有安全提醒。使官兵牢记安全,时时不忘安全,外出时牢记安全,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社会公德,维护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五到位”。一是点名时安全工作讲到位。通过点名讲安全,实现安全工作“抓平时、平时抓”; 二是安全教育到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手段,利用宣传安全常识和各类事故警示,警钟长鸣,达到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的目的。通过“抓平时、抓反复、抓重点”来及时发现问题,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苗头;三是行政例会时安全工作说到位。通过行政例会说安全,实现安全工作“抓反复、反复抓”;四是安全分析时事故苗头摆到位。通过班每周、大中队每月的安全分析摆问题,实现安全工作“抓重点、重点抓”;五是车辆检查保养到位。重点抓好车辆日常保养、定期保养,使车辆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胡升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