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四重奏”谱写119宣传月交响曲

2016年11月29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四重奏”谱写119宣传月交响曲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29日电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景德镇昌江消防大队针对冬春季火灾防控特点,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消防宣传活动,在冬季中谱写出了一曲激昂的交响曲。

一、掀起“人人参与消防”的热潮。大队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接着借助消防演练、进红门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消防带来的真实感和临境感,以此增强市民的消防观念,树立正确的安全防灾意识。

二、开展首届“昌江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业务理论知识竞赛”。为了更好的普及消防知识,弘扬消防安全文化,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常识,大队开展了首届“昌江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业务理论知识竞赛”。

三、评选“最美消防宣传大使”。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抗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辖区社会化消防工作新格局,昌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昌江区最美消防宣传大使”活动,经过初步筛选,选出了符合条件的25名选手,119宣传日当天,大队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昌江区最美消防宣传大使”的微信,通过投票,最终决定10名“昌江区最美消防宣传大使”,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在当周的全省微信排行中,获得最热门文章第一名和最有影响力第四名的成绩。

四、户外宣传创氛围。为了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大队利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故事短片、漫画、宣传标语、消防法律法规等,帮助广大群众掌握消防知识,有效的宣传消防知识,此外大队要求社会单位在冬春防火工作期间,制作消防板报或者横幅悬挂在单位内,有效推进冬春防火宣传全覆盖。(虞小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