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进村入户”开展冬季防火消防知识宣传

2016年11月2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进村入户”开展冬季防火消防知识宣传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9日电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11月28日下午,湖州织里大队宣传人员联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辖区河西新村开展 “进村入户”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姐你好,现在天气转冷,用电量剧增,你们平时用完电器一定要及时关闭开关,防止电器超负荷引起火灾。”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农村住户,分发《农村消防知识手册》,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现场检查了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并针对农村建筑耐火等级底,村民消防意识比较淡薄这一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重点讲解了诱发火灾的因素、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向村民们讲解了一些重特大的火灾案例,让大家能够更形象的了解火灾发生的危险性。

“如果做菜时油锅着火了怎么办?”“煤气罐用到最后火不大,把热水放到煤气罐下面加热后再晃一晃,火就很大,这个方法可以吗?”活动期间,不少村民就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进行了咨询,大队宣传人员对村民们提出的消防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多消防疑难问题得到了解决,以后一定会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的发生。

当天下午,大队宣传人员共走访村户6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扩大了农村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据了解,下一步,大队宣传人员将不定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采取以农村广播和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村委会橱窗张贴醒目的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警示漫画等消防宣传措施,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