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星子大队深入庐山市南康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2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星子大队深入庐山市南康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29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市民对突发火灾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11月28日,九江星子大队通过南康镇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向与会的南康镇村及社区干部宣讲了,家庭安全防火的基本常识和出现火情的紧急应急措施。并将消防大队印制的一万份“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发至各村、社区负责人。

大队参谋在会上表示:“冬季天干物燥,火、电、气用量逐渐增多,历来是火灾的高发期。在此,我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注重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遵守消防规章制度,懂得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自救及救人等;要主动保护消防设施,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不得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为消防部门及时扑救火灾赢得时间;发现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拨打‘96119’向公安消防部门举报。消防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筑起一道消防安全的钢铁长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而不懈努力!”

会后,大队宣传员将联合南康镇各社区干部及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家庭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宣传单发放至群众手中,不断夯实社会消防安全基础,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全力确保辖区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涂小龙 鄢俊鲁)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