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大队“多项举措”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2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大队“多项举措”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公众娱乐场所的防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安稳定,加强对KTV、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更加准确、全面地掌握信息,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武山大队结合实际,多项举措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对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大队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网吧、KTV夜间营业期间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积极开展夜间错时检查。严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灭火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有上岗证,对消防控制系统是否熟悉掌握等现象。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大队加强对娱乐场所员工消防知识宣传,一方面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知识传授给他们,另一方面提高了培训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使培训人员在明确各自职责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提高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定期对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组织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和扑救初起火灾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提升重点单位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张小龙)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