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6年11月2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福州11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消防支队联合城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下午3点,随着刺耳的警笛响起,幼儿园里浓烟滚滚,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教学楼一层中庭区域有不明物猛烈燃烧,值班老师在巡查中发现后,立即就近拿起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通知其他老师报警。各班老师按照预定的方案,带领孩子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冷静、准确的下楼疏散到预定的地点。幼儿园的微型消防站队员着装完毕后,动作熟练地连接水枪对火源进行喷射。

 随后,两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支队官兵迅速携带装备加入灭火救援。“你好,战士,我们有两名幼儿被困在二楼南侧第二间教室里,请求救援。”一个老师着急的说到。现场指挥员得到消息后立刻根据火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由一队战士对准着火部位进行灭火,另一队战士穿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寻找被困儿童。经过五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将被困儿童救出火场,火灾也在三分钟后被扑灭。演练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下顺利结束了。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们还把平时不常见到的消防器材展示出来,并一一进行讲解,当看到银白色的隔热服时。想象力丰富的孩子纷纷说道,这是“宇航服”吗?“不是的,这是我们特殊材质的隔热服?”讲解的消防战士笑着说道。并邀请师生上来体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演练,使师生们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学校的消防隐患排查和宣传培训教育力度,为辖区师生撑起安全的“保护伞”。(施恭恩 林琴 张耿 朱骏纬)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