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州博物馆56名职工上消防课

2016年11月2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州博物馆56名职工上消防课

人民消防网楚雄11月29日电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楚雄州博物馆,为56名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并指导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开展了消防演练。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首先为参训职工详细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方式方法。然后以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特点为切入点,为职工们讲解了日常常见的火灾隐患预防方法及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遭遇火灾时正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及报火警的要领。并结合博物馆的环境特点,现场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员工动手操作体验。

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全馆员工实地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及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随着展馆内消防警报的拉响,展馆内的解说员们迅速为馆内游客提供了湿毛巾,并迅速引导、指挥馆内游客们疏散。同时,博物馆微型消防站队员身着灭火战斗服,携带水枪、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迅速赶往馆内起火点进行处置。15分钟的演练过程中,人员疏散撤离、火灾扑救等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通过这种“理论结合实地操作演练”的培训学习方式,有效增强了楚雄州博物馆职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张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