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督查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冬季执勤战备工作

2016年11月2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督查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冬季执勤战备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掌握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执勤和管理状况,提高执勤备战意识和水平,确保辖区冬季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派出督导组积极深入辖区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督导检查冬季执勤战备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人员在位情况、车辆器材配备、装备性能状况以及相关台帐资料,详细询问了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训练和近期接警出动等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检查车辆器材装备时,督导组要求专职消防队员要熟记随车器材的工作原理、维护保养、技术参数,进一步提高对器材装备的应用能力,为冬季执勤战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督导组还现场对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执勤车辆进行了出水测试。

针对当前执勤备战、装备器材配备、队伍管理等存在的困难等问题,督导组与消防民警、消防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执勤备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专职队值班、执勤人员必须时刻保持战备状况,坚守岗位,严守执勤制度,切实要配合好消防大队的联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深入研究辖区内各单位的地理位置、交通道路、周围环境、水源、建筑结构、生产性质等各类相关情况和理论数据,使专职队员们在执勤训练中,做到情况熟、任务清,并以科学方法为指导,针对性地开展好消防业务技能训练,确保冬季执勤战备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三是要加强对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特别是当前天气寒冷,一定要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展开施救,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执勤战备意识和随即处置能力,为确保辖区冬季期间的灭火救援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杨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