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西秀区消防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指导工作

2016年11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西秀区消防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指导工作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28日电 为提高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技能水平,切实提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西秀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鑫龙食品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指导训练及灭火演练工作。

消防官兵首先为大家演示了如何穿戴战斗服,并着重讲解了室内消火栓和空气呼吸器组成部分、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水带水枪的连接、水带的铺设、水枪的握姿、收整水带的方法等技巧。随后,单位开展了灭火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大队重点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熟练使用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情况、是否能按要求实现“3分钟到场”有效形成初期火灾第一处置力量进行了查看。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特点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嘱咐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积极加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训练,主动与消防部门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微型消防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乔少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