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大队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16年11月2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大队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8日电 为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28日上午,湖州织里大队组织湖州久鼎电子有限公司50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采取理论讲解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午9时整,刺耳的警报声紧急响起,湖州久鼎电子有限公司各个车间负责人按照应急预案带领员工弯背低腰,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从各个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对于受伤员工,公司救生队队员立即采取措施准备担架救治转移伤员。当员工安全集中到空地后,各个车间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4分钟。演练过程中全体员工严肃认真,下楼速度适当,安静有序,听从指挥,逃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消防官兵趁热打铁,结合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的重要性、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等知识。同时对单位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发现火灾隐患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理论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员工纷纷拿起灭火器体验了一把灭火器油桶灭火操作。消防官兵就演练及灭火器使用体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达到培训演练的目的,为日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唐青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