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面包车迎面撞上小轿车1人被困 云南东川消防奋力救援

2016年11月2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面包车迎面撞上小轿车1人被困 云南东川消防奋力救援

人民消防网昆明11月28日电 11月27日08时01分,云南昆明支队东川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东川区龙东格公路72公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被困,请求中队立即前往展开救援。东川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09时20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观察,该起事故由于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车速过快与迎头一辆小轿车相撞,面包车副驾驶上整个人被卡在车里,无法动弹。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两名官兵协助现场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由四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利用液压剪扩钳和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扩张,并用清除一切阻挡救援的杂物。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迅速利用液压剪扩钳、液压顶杆等救援工具对卡住被困者的副驾驶室进行撑顶,同时由一名官兵托住被困者头部,防止被困人员乱动碰伤自己。经过救援官兵四十分钟的紧急救援,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救治。

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周沫 冯莉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