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亲子进红门 携手学消防

2016年11月28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亲子进红门 携手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28日电 为切实增强家长与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11月27日,20多对亲子家庭走进金东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体验警营生活。

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家长和孩子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哇,是消防车!”、“叔叔,这是什么?”孩子们对一件件消防器材充满了好奇,不停地议论着、询问着。面对孩子的好奇心,消防官兵耐心地讲解每件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孩子试穿防火服等个人装备。在官兵的指导帮助下,孩子们纷纷穿上防火服,争当“小小消防员”。随后,亲子团来到训练场,参观了水带操作、原地着装等业务表演,官兵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亲子团的阵阵掌声。

随后,亲子团来到了消防体验馆参观体验。消防官兵一边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馆内陈列的器材装备,一边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基本常识。

此次进红门活动,增强了家长和孩子对消防的了解,提高了家长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的能力,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陈颖)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